《天安门母亲网站》- 六四动态

悉尼连续两天举行六四悼念活动 年轻人以行动捍卫历史




 



 



自由亚洲电台



 



 



悉尼连续两天举行六四悼念活动 年轻人以行动捍卫历史



六四游行队伍抵达悉尼唐人街。(丘德真攝)


六四事件34周年之际, 澳大利亚悉尼市在刚刚过去的周未举行了多场悼念活动。参加活动的除了一批长期支持民主运动的人士外, 更有多位来自中国的90后和00后年轻人, 他们以行动捍卫历史记忆。

“打倒共产党!打倒习近平!

 

民众喊着口号──这是64日悉尼市中心的六四集会遊行。现场大约200, 当中包括不少年轻人。就读于悉尼大学的00后学生“悉尼维尼”,就是其中之一。他打扮成一只穿着帝王龙袍的维尼熊, 站在一辆充气坦克车上公开发言。

“我们永远都不应该原谅把枪口和炮口对准人民的政权。”

 

因为参与“满洲独立运动”而遭迫害, 随后接受澳大利亚庇护的90后年轻人吴桐, 特地带着满洲国旗来到现场。吴桐向本台提到, 她过去透过翻墙了解六四事件; 她前来悼念, 是为了要捍卫历史记忆。她说:

 

8964不能被人遗忘, 也是见证中共暴行; 需要有一些讲述者来支持我们反对中共暴行。所以, 我们来参加这个活。”


六四镇压开历史倒车

 

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前政治领事陈用林向本台表示, 他在1989年于北京见证民主运动; 当时被解放军枪杀的民众,包括有他认识的外交学院的学生。

今年64日晚间, 陈用林来到悉尼中国领事馆前出席烛光悼念集会, 谴责中共以武力阻挡中国迈向开放的进程。他说:

1989年的天门屠杀还有血腥,又把中国开历史倒车, 又把中国带回到野恋的原始状态。”

悉尼科技大学(UTS)副教授冯崇义63日出席一场六四研讨会; 他在回应本台提问时解释,1989年民主运动被镇压, 随后东欧共产党政权相继倒台。 对此, 邓小平等元老于是扶植红二代, 试图保住中共政权; 结果种下了今天中国红二代专政的祸根。他说:“他们自己有意识地让他们的二代进入党政部门, 进入军队, 特别是掌控央企、国企。”


 

悉尼科技大学(UTS)副教授冯崇义指出,六四后中共元老为保住共产党政权,不惜扶植红二代,以便确保江山留在“自己的孩子手上”,种下今天中国红二代专政祸根。(丘德真攝)

 

民主社会应抵制独裁政权

来自香港、约3年前接受澳大利亚庇护的Lhamo Wong向本台表示, 世界各国必须警中共的影响力已经伸手到海外;她说:“那些西方国家根本就不应该跟它(中共)来往, 应该制裁它。”

1989年抗议武力镇压民主运动而被判刑、2011年接受澳大利亚庇护的孙宝强向本台表示, 中共持续侵犯人权的问题, 始终没有改善;她说: “我们在澳大利亚享受的自由, 我们别忘了, 我们有责任。”

孙宝强提醒, 身在民主社会的人士应该支持中国、西藏、维吾尔族人和香港人争取自由, 并且支持台湾抵抗中共侵略。

 

原载《自由亚洲电台》

记者:丘德真 责编: 嘉远 网编:何足